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Elektron镁合金展现优越耐火性能
2009-04-03 00:00:00

    国外消息 由美国联邦航空局( FAA )进行的初步可燃性测试表明, 伊利可创镁业公司(Elektron)的镁合金 Elektron WE43 , Elektron 21 Elektron 675阻燃性优于其他常用的镁合金。

    镁合金由于质量轻的优势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但是在航空领域应用不多,特别是被限制在飞机内部使用,尤其是客舱,因为有发生火灾的隐患。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学会(SAE)的航空航天标准特别禁止在飞机座椅上使用镁材料。美国联邦航空局也发表声明,必须确保安全系数没有降低才可能在客舱使用镁材料。

    受到航天工业和伊利可创镁业的推动,美国联邦航空局组建了一个镁测试小组--国际航天原料耐火测试工作组,并声明由于镁在飞机客舱的应用不断受到关注将就此有所行动。

    初步防火测试在美国联邦航空局技术中心( FAATC )消防安全部进行, 伊利可创镁业公司提供了一系列常用的的镁合金样品。防火测试结果显示有很多的镁合金样品点燃后融化,并继续燃烧。而伊利可创的镁合金Elektron WE43 , Elektron 21, Elektron 675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融化,融化后也继续燃烧或初步燃烧后很快熄灭。这给美国联邦航空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足以被推荐继续进行全面的防火测试。

    全面测试将在飞机中使用镁材料座椅。测试结果将提供重要的数据以判断镁合金在飞机客舱使用的可行性。据悉该测试将在09年中期进行。

    伊利可创镁业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裁Bruce Gwynne说:“如果测试成功,全球镁使用量将可能突破多年来的瓶颈。Elektron的高性能镁合金在商务飞机中的使用将可能对改善燃油效率、降低飞机排放量起到重要的作用。”

 

二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