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加拿大Alliance镁业公司启动中间试验厂
2015-11-02 08:36:17

加拿大Alliance镁业公司正式启动中间试验厂项目,这是Alliance向生产商业原镁迈出的第一步。该公司与Magnola冶金公司和Magnola采矿公司签订协议,Alliance镁业公司可使用已关闭的Magnola镁冶炼场的工业设施及其原材料。

据悉,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向Alliance镁业公司提供225万美元的无利息贷款用于该公司中间试验厂项目,魁北克的中间试验厂项目在蒙特利尔东约100英里处,多年的温石棉开采造成巨量蛇纹石尾矿堆积,尾矿中氧化镁含量达到23.3%,去年约有8亿吨蛇纹石尾矿可以作为生产原材料。
  中间试验厂是Alliance镁业公司开发和注册专利的项目。在其示范性生产阶段将生产25公斤/天的原镁,如果在商业生产上可行,将计划生产原镁产量为5万吨/年。该示范性生产活动将持续14个月,商业生产第一阶段将于2017年正式开始。(中国有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