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通用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2009-06-01 00:00:00

    北京时间6月1日晚上20点,美国通用汽车向纽约当地南区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作为申请破产保护的一部分,通用将指定在企业转型方面经验丰富的Al Koch作为首席重组官(Chief Restructuring Officer),由他来掌控破产保护程序资产的清算工作。 

    通用汽车的破产保护是美国历史上第三大破产案例,也是美国工业公司的最大破产案例。据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很可能拥有“新通用”60%的股份,从旧通用重生的新的公司很可能命名为Auto Acquisition集团,作为破产保护的一部分,新公司将收购通用绝大多数的优良资产。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其亚洲的竞争对手了,东京CLSA亚太市场分析师Christopher Richter表示,通用成立的新公司是规模较小的,同时其竞争对手丰田,本田,现代和日产将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可以确定的是,随着通用申请破产保护,亚洲汽车厂商的市场份额将会上升。去年开始取代通用成为世界第一车企的丰田表示希望本次的破产保护申请能精简通用并引导美国汽车工业整体上的良好发展。

    本田汽车目前是美国市场销量第4位,已经在储存更多的零部件来防止因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而破产的零部件供应商的零部件供应停滞。跟丰田一样,铃木和五十铃汽车也与通用汽车有直接的生产联系。他们表示将继续与通用的合作生产知道有新通用的进一步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