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与美国镁业就氯运输问题引发争论
2009-03-31 00:00:00

国外消息 近日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与美国镁业就氯运输问题引发争论,铁路公司认为氯的铁路运输威胁到了盐湖城数百万的居民安全。

 

上月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向联邦水陆运输局申请批准拒绝大盐湖北边镁生产工厂的向海关长达2,000公里的氯运输。货物路线经过芝加哥、休斯顿、堪萨斯灯主要城市。铁路公司认为这种运输对于人口稠密的城市存在安全隐患。但是美国镁业公司坚持认为他们的氯运输多年来一直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性。有环境学家认为,让满载的威胁化学品从人口密集地区经过是非常不明智的。

 

铁路公司称,尽管危险原料运输的事故发生率很低,但是公司依然不希望让盐湖城这样重要城市上百万的居民受到这种致命的威胁。

 

美国镁业已经于周一拒绝了铁路公司的提议。公司称他们从大盐湖取得氯化镁,从中提取镁作为金属增强剂而液态氯用于销售。美国镁业耗资5000万建成现代化工厂后,氯已经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渠道。如果公司没有了氯产品销售,那么Rowley镁工厂将陷入危机,也会使得美国剩余的镁生产商被迫关闭。

 

水陆运输局将于331日前接受公众提议。而两家公司需在420日前完成各自观点。委员会最后的决议没有设置最后期限。

 

 

二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