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介绍

  镁业分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核准注册的、唯一代表中国镁业的、合法的、权威的社团分支机构,英文名称CHINA MAGNESIUM ASSOCIATION,缩写CMA,对外称中国镁协。

  镁业分会由从事镁生产、科研、教学、设计、应用、设备制造、商贸及相关领域的160多家会员单位组成,其构成具有广泛性、代表性、主导性。

  镁业分会以服务、协调、自律、监督为宗旨,以推动镁工业技术进步、推广镁的应用、促进中国镁业的科学发展为己任,依据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发挥中介组织的职能,经由四个平台即:中国镁业网、内部刊物《中国镁业》、《镁报告》、镁业分会公众号,通过组织调研、会议、交流、培训等活动,及时搜集、整理、分析、发布有关信息,向上,为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宏观调控和管理提出建议;向下,为会员单位提供咨询指导;对内,促进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对外,维护中国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中国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

 
 
 

  《中国镁业》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管,镁业分会主办,是我国镁行业综合性期刊,也是镁业分会会刊。
  《中国镁业》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网广泛的信息资源为基础,以镁业分会秘书处广泛的信息联络为支撑,力求全方位、专业化、系统化报道国内外镁工业发展动态,交流国内外镁市场信息。使之成为行业指导性、权威性、综合性的行业协会会刊,为中国镁工业的发展、镁产品的开发与应用、镁市场的推广发挥积极作用。

  联系人:范玉仙
  电  话:010-82255290;13810202064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31号9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