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今年全国循环经济投资超过百亿元
2005-11-18 00:00:00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年安排11.2亿元国债资金,用于开展资源节约和循环经济重点项目,带动社会资金102亿元。这是15日从发展改革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了解到的。

    钢铁、有色、化工等7个重点行业的42家企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4个重点领域的17家单位,13个产业园区,资源型和资源匮乏型的10个省份和城市,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说,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十一五”规划的重大战略任务。要用循环经济理念指导规划编制工作,将循环经济的重要指标纳入规划纲要。

    作为对“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的传统增长模式的根本变革,循环经济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反馈式循环过程,促进资源永续利用。

王劲摘自<三峡新闻网><%=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