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青田县成功举行中日氢镁能源合作研讨会
2018-05-14 10:41:51

  近日,中日氢镁能源合作研讨会在青田县举行。会上,MTES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工学博士滨田晴夫展示了镁空气电池新技术,这是MTES株式会社首次在我国发布镁空气电池应用技术,标志着该项新能源技术研发成功。国家能源委专家李俊杰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傅国伟教授、浙江大学盛奎川教授等专家、学者到场技术点评,县长周和平、副县长朱秀雄等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前,深圳市京兰投资集团与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部、MTES株式会社、E-Plan株式会社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油竹街道田步垟工业园区临时生产基地、腊口大坑北坑产业园。

  研讨会上,周和平县长代表青田作了一个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氢镁能源是一项具有世界领先技术和广泛发展前景的高科技项目,项目如落户青田,对于推动我县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是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典范和缩影;青田将全力支持配合、服务项目建设,加快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尽快投入生产,早日产生效益,开启新时代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滨田晴夫先生还介绍了MTES公司研发的镁空气电池产品工作原理、特点优势、应用前景等;中日氢镁发展战略委员会秘书长、深圳市京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琼雄讲述了该项目的背景、合作历程等,也感谢了青田县委、县政府在项目推进方面做出的努力;国家能源委特聘专家、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李俊杰教授介绍了国际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并对MTES公司镁空气电池的研发成功表示祝贺,也期待该产品能够早日落地青田并最终实现产业化;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傅国伟教授充分肯定了该项创新产品的重要意义,也祝愿合作项目能够最终可以顺利落地。 

  会上,朱秀雄、吴琼雄还分别代表青田县人民政府、深圳市京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氢镁能源项目落户青田的投资框架协议。(青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