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决定对进口加拿大镁锭征收补偿性关税事宜进行调查
2005-11-09 00:00:00

<%=content%>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进口加拿大镁锭征收补偿性关税事宜进行全面调查。业内人士指出,此项评估有可能持续到明年夏天。

    补偿性关税主要是针对加拿大政府对其企业给予补贴造成不公平竞争而征收的。

    目前,美国对加拿大企业生产的纯镁锭及镁合金征收补偿性关税税率如下:海德鲁1.21%,Magnola Metallurgy Inc., 5.4%(该公司已停止,重启可能很小)。Timminco Ltd.,因其主要业务是重熔中国的镁锭,然后在美国市场销售,没有得到加拿大政府的补贴,因而没有被征收补偿性关税。

    就征收补偿性关税,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分歧很大。美国镁业公司(唯一镁生产商)认为,美国政府征收的补偿性关税是合适的,而且比较适当,但加拿大企业则认为政府给予补贴很难形成优势,难以造成不公平竞争。

    2002年12月份,因美国商务部反对,ITC决定不再对加拿大镁锭征收反倾销税。不过,美国一直对中国、俄罗斯等国家镁企业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

周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