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对华镁合金反倾销案日落全面复审启动
2010-06-09 13:57:17

201064,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将就中国和俄罗斯金属镁反倾销案启动全面日落复审。

 

20042月,美国镁业公司、钢铁业工会和玻璃陶瓷联合会正式对中国出口的镁合金及俄罗斯出口的镁及镁合金提出反倾销起诉。20053月,美国ITC裁定从中国和俄罗斯进口的镁合金对美国工业构成实质性伤害。据此,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和俄罗斯发出反倾销令。201031ITC开始对其之前做出的、针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金属镁的反倾销税决定进行“日落复审”,此次“日落复审”涉及中国的镁合金。

 

在商务部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指导与支持下,镁业分会与镁合金企业多次沟通,现有5家中国企业参与应诉,并于5月中旬提交抗辨。他们的积极参与是此次美国ITC启动全面日落复审的重要因素。

 

全面复审启动后,本案的参与者将有机会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参加听证会等方式更充分地阐述各自的诉求,以推动ITC做出公正的裁决。

 

由于美国针对中国镁锭与镁粉的日落复审将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展开,今年镁合金反倾销日落复审的结果将对它们产生连带影响。希望更多的镁企业关注此案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