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五部委合作支持企业技术中心建设
2006-07-31 00:00:00

    今后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将按照各自相关职能重点支持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

    科技部近日宣布,今后国家发改委将重点支持企业技术中心的创新能力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基础条件平台;科技部将重点支持企业的自主研发活动和科研计划。此外,依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经五部委联合公告后,还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据悉,此前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四部委认定。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决定,增加科技部共同开展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形成共同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工作的协调互动机制。

    而科技部在“十一五”期间的工作部署中也明确,要加快推进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通过财税、金融、政府采购、科技计划等方面的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企业成为研究开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技术集成应用的主体。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引导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产业。

齐鸣摘自《经济情报》200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