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日本镁协秘书长小原先生一行来镁协访问交流
2010-02-02 09:35:04

2010111,日本镁协秘书长小原久、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尾上俊雄、丰田汽车公司弦间喜和、丰田汽车技术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北野智靖和白洁女士一行五人,由北京钜峰诚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暨日本三协铝工业株式会社北京代表处中国代表、技术顾问常毅传先生陪同并作翻译,来镁业分会进行工作访问与交流。镁协吴秀铭会长、徐晋湘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树昆顾问、韩薇顾问参加了交流与座谈。

 

座谈会的议题:针对全球气候变暖的环境问题,在日本镁作为汽车工业所要使用的材料,需要了解镁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所消耗的能量和所产生的CO2,汽车的轻量化可以减少运行时的气体排放量,镁材料作为轻量化的材料可以对应最新的环保要求。这次来访,要取得一些新的数据来说明实际情况。双方就议题内容以及今后合作进行了交流。

 

小原先生一行,由常毅传总经理陪同于11213日分别参观访问了闻喜银光华盛镁业公司和山西金星镁业有限公司,并就有关议题进行了座谈。(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