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日本SEC碳素公司大谷社长一行来镁业分会访问座谈
2011-05-19 09:46:06

2011517,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吴秀铭会见了日本SEC碳素公司大谷社长、衣笠董事、三菱商事公司吉田屋部长、三菱商事(上海)公司李斌先生及青海北辰科技公司周茂敬总经理等五人,并就镁工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镁业分会副秘书长孙前和咨询部王华丽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衣笠董事首先详细介绍了SEC碳素公司的有关情况,并请吴秀铭会长就镁工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介绍。

 

吴会长向日本客人介绍了镁工业情况。吴会长认为:镁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发展中的第三金属,炼镁资源极其丰富,可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金属镁是资源危机中的“希望之星”;吴会长还就中国镁工业的现状、电解法和热法炼镁的技术现状、技术进步及发展前景向日本客人进行了介绍。

 

双方相信随着镁加工技术的快速发展,镁工业的发展前景广阔。

 

背景资料:

 

SEC碳素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人造石墨电极(用于电炉炼钢)、电解铝用阴极碳块、特殊碳素产品、石墨粉及其它。该公司自1957年开始生产大型镁电解板。

 

三菱商事在日本国内和海外(约80个国家)拥有200多个分支机构,是最大的综合商社,产品涉及能源、金属、机械、化学品、食品、资材以及全球环境事业等各个领域,业务不仅仅局限于贸易方面,还与合作伙伴一起设厂,参与到开发、生产及制造等过程。

 

三菱商事(中国)有限公司的总部在上海,在北京投资设立了三菱商事(中国)商业有限公司,此外,在大连、天津、青岛、上海、广州成立了5个保税区公司,并在诸多领域有不少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