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台湾镁合金协会新任秘书长王俊杰和台湾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副执行长钟自强来镁协访问
2009-12-09 14:26:57

    12月4日,台湾镁合金协会新任秘书长王俊杰和台湾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副执行长钟自强、企划推广处产业分析师侯贯智和富士康集团鸿富晋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陈弥坚协理等一行四人来镁协访问交流。镁业分会参加交流的有:会长吴秀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晋湘、顾问孟树昆、副秘书长章红宇、孙前。双方在亲切、友好、诚恳的气氛中交流。首先由钟自强、王俊杰说明来意,吴会长向客人介绍了镁业分会工作重点在于提升镁冶炼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大力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新技术,使原来镁冶炼吨镁用12吨标煤降到6吨,节能50%,相应减排也下降50%;还介绍了大陆方面开展镁深加工方面的一些情况。徐秘书长重点介绍了镁冶炼的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说明镁协非常关注碳排放问题,提出两岸协会就一些具体的技术项目进行交流,通过互访,增强合作交流,共同为中华镁业提升做出努力;孟顾问回答了对方的提问。

    在交流中,台湾方面对稀土镁合金和镁合金板加工工艺研究与应用两个问题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合作。我们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等单位开展了稀土镁合金的研发与应用,有一定基础;镁协在明年适当时期召开稀土镁合金开发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台湾方面参加交流。

    在交流时,双方好像有许多话题要说,由于时间紧迫,只好留在以后作进一步交流。 (镁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