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山西炼焦煤价格将再度上调
2008-04-25 00:00:00
  据报道,5月1日后,山西临汾炼焦煤价格将再度上调。此次调价幅度为30元/吨。原料上涨带动焦炭价格上调,有关消息显示,山西几大煤企正在商讨上调焦炭价格。分析人士认为,炼焦煤价格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这不仅仅将压缩焦炭大用户钢厂的利润,还将会步步紧逼第三次煤电价价格联动政策的出台。
  库存紧张是山西临汾炼焦煤价格再次上调的原因,究其根本是小煤矿关停导致产量锐减。据焦煤研究员王玲介绍,在山西这几个焦煤资源丰富的区域,对于小煤矿整顿力度最强的是临汾,在从去年到今年以来的持续整顿中,不少小煤矿的生产断断续续,有的甚至一年只生产两至三个月,导致焦煤产量锐减。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炼焦煤的上涨必定影响电煤的价格,让电企压力倍增,上调电价的呼声也将会更高。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大发电集团已集体上书国家发改委,恳请尽快在电煤价格涨幅大的重点区域启动煤电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