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阳煤集团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签署煤电联营战略合作协议
2008-04-09 00:00:00
  3月27日,阳煤集团公司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煤电联营战略合作协议,以此为标志,阳煤集团公司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能源产业领域强强联手进行合作。
  阳煤集团公司领导任福耀、白英、李安平、张建起,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石成梁及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发展战略研究室、发展计划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阳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任福耀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签订煤电联营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们已经由传统的商品买卖关系,上升为以产权为纽带的产业上下游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今年以来,阳煤集团在总结多年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调整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完善经营机制、强化效益约束,扩大直接融资、改善资本结构等三项决策,煤炭资源整合步伐不断加快。到2010年,煤炭产能将从2007年的4000万吨提高到8000万吨以上,这为双方今后继续扩大煤电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他表示,今后,阳煤集团将继续发挥煤炭资源优势、开采加工优势,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共同打造具有规模经济优势和持续盈利增长潜力的煤电企业,衷心祝愿双方的合作不断扩大,早结硕果。
  石成梁在签字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说,煤炭电力两大产业唇齿相依,产业关系极为密切,煤电联营已经成为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符合国家能源产业政策的要求。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共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白英,中电投华北分公司党组书记、漳泽电力总经理贾斌分别代表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在煤电联营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