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山西煤焦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2007-11-07 00:00:00

 

    山西省经委近日表示,受政策、市场等因素的影响,山西省两大能源产品煤炭和焦炭价格走势,预计年内都将在高位运行。

  山西省经委认为,从成本分析,今年以来,山西省对煤炭行业进行资源整合并收取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增加了煤炭企业生产成本。前三季度,山西省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吨煤制造成本为185.45元,同比上升32.8元,吨煤综合平均售价为329.38元,同比增加20.4元。
 
  从供应分析,山西省近年停产关闭了许多小煤矿,而国有重点煤矿已经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此外,根据有关规定,从10月1日起,统一印制的煤炭销售票将随煤炭流转,非法生产的煤炭将不能进入流通和消费领域,所以随着冬季用煤高峰的到来,煤炭供应有偏紧的趋势。
 
  另外,在冶金、化工等行业生产持续快速发展的拉动下,山西省焦炭行业今年以来呈现出需求较旺、价格回升的态势,产量增速明显加快,出口大幅度增加,经济效益成倍增长。经过近几年的市场整治,焦化行业低水平扩张的势头有所控制,有望保持目前快速发展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