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澳大利亚Minemakers 公司寻求恢复镁项目
2005-08-12 00:00:00

<%=content%>    澳大利亚一家新公司Minemakers 执行总裁Andrew Drummond 上周告诉普氏调查员(Platts)说Minemakers 进行了一场长期的豪赌,相信新型的镁生产技术以及全球金属镁价格的复苏将使他们恢复位于塔斯马尼亚亚瑟河菱镁矿冶炼厂的计划成为可能。Minemakers 已被允许从Australian Ehanol 取得开采特权。

    Drummond 说Australia Ethanol 将通过菱镁矿得到5 百万股股票。但是冶炼厂的项目是否继续还要视那个低成本镁生产技术的发展而定。“我们所做的就是期望短期内能看到更好的镁生产技术。”Minemakers 期望由CSIRO 和世界上其他研究机构开发的碳热还原法生产工艺能够为镁生产技术带来变革。“尽管还需要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但看上去这项技术距离完全商业化已经不远了。”

    Drummond 说“这同样也是对于镁价的一个选择。过去的两年里镁价被压得太低了。我们相信有时候实际交易中金属价格过于低廉了。”Drummond 在金属市场和石油市场之间画了两条平行线,石油市场在上个世纪最后十年间无论是勘测还是产量都大幅度缩减,但现在则创历史纪录新高。他补充说:“在金属产业,我们也将能看到类似的情况。”

    Minemakers 还把赌注下在塔斯马尼亚菱镁矿的质量上。Drummond 说:“我们得到了我们相信是澳大利亚境内最好的菱镁矿,因为杂质和硅的含量低,而且反应能力很高,所以能为新的生产技术提供最好的生产原料。现在,Minemakers 正在核算从年产500,000 吨基于塔斯马尼亚资源的镁项目获得现金流的可能性。

小戴摘自<IMA Week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