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铝洛铜铝镁板带厂提前三十六天跨进2008年
2007-12-20 00:00:00
 
    截至11月26日,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铝镁板带厂累计实现铝镁加工材产量17159吨,销量17004吨。圆满完成全年产销量17000吨的生产经营目标,提前36天跨入2008年,为确保公司完成年度奋斗目标做出了贡献。
 
    2007年以来,铝加工材市场形势严峻,铝镁板带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各项政策精神,把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向技术要效益,向质量要效益,向内挖潜力,创新思路求发展。首先完善内部供销体系构建,打造供销闭环,以销定供,缩短供应周期。灵活运用价格手段,合理利用套期保值,规避市场风险,确保资金流与物流的高速顺畅。在实现原料低成本供应的基础上,保证了生产的持续性和销售量的稳步提高。第二,以市场为导向,抓好产能、品种规格、质量保证能力分析,精心组织合理排产,确保生产按计划完成。第三,增加降低消耗力度,狠抓节能减排。以精益生产为主线,以党员先锋工程为载体,进一步促进各项节能减排措施的实施。第四,强化全员质量理念,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创新工艺、优化规程、加强管理、持续改进,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有力支撑,赢得了用户的青睐。第五,全面、稳妥地推进“双体系”认证工作,狠抓制度落实,严格现场管理,加强重点生产设备消防设施的安全管理与检查,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第六,严格设备维护工作,保证备品备件的供应,特别关注关键设备和关键备件,保证设备正常开机率;第七,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全员劳动竞赛活动、技术比武及合理化建议活动。营造出和谐积极的劳动氛围,极大地促进了产销量的提升。
 
    今年年初,该厂在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连续3个月产销规模创新高,特别是4月份实现了铝镁加工材2003吨,销量 2010吨,创下历史最高纪录。8月份厂主体设备1400轧机因支承辊故障而濒临停产,厂领导果断决策:绕过轧制工序,维系生产链条,以较小的代价赢得市场的稳定,实现了客户资源、生产任务的双赢。在党的“十七大”召开前期,铝镁板带厂紧紧抓住市场机遇,开展“树信心,鼓干劲,以生产经营新成绩向党的十七大献礼”活动。在10月15日共完成产量15300吨,销量14865吨,以优异的生产经营成绩向党的“十七大”献上了一份厚礼。进入11月份以来,铝镁厂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打产量、比质量、赛销量,截至26日,圆满完成了全年铝镁加工材产销量17000吨的任务目标,提前36天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专业人士认为:该厂在原有设备基础上,提前完成超出设计产能近2倍产销目标,不能不说是个奇迹。(李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