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新疆地区镁企现况汇总
2011-03-04 15:39:09

受原材料成本低廉以及政策扶持等因素影响,镁业投资商已纷纷将眼光投向新疆。据安泰科了解,目前新疆地区包括在建和投产的镁企业有五家,分别是:新疆红星科健镁合金有限公司、新疆哈密晋美镁合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美特镁业有限公司、新疆腾翔煤化工有限公司和新疆鑫光镁业新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其中,新疆红星科健镁合金有限公司是由深圳科健集团和农十三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投资组建的,计划产能2万吨。据该公司有关人士称目前已正式投产,月产900吨,目前99.90%的镁锭出厂报价在16500元。

 

新疆美特镁业有限公司由中国美特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产能2万吨,2009年底投产。

 

新疆哈密晋美镁合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产能1万吨,2010年初已启动。

 

新疆腾翔煤化工有限公司产能1.5万吨,目前在试生产。

 

新疆鑫光镁业新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新疆有色集团联合山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华电力矿业有限公司共同注资6000万元成立的新公司。去年11月份成立,计划镁合金产能10万吨。(消息来源:安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