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电力准入门槛将提升,能耗是重要指标
2010-07-02 08:48:43

 

        据从国家能源局获悉,目前电力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经基本形成初步方案,正在做收尾工作。预计将与电力十二五规划一同发布的还有电力行业产业政策,电力行业准入门槛将提升,其中能耗指标将是重要参考。

  能源局人士透露,电力行业产业政策、发展政策也将在经过调整完善之后与电力行业十二五规划一同出台。据了解,电力行业产业政策包括技术、经济、组织多个政策面,将主要涉及电力行业投资的行业标准和准入门槛,包括资金规模等,其中此次调整将着重强调环保、能耗标准,提升火电行业的能耗准入门槛。

  据了解,电力行业十二五规划作为我国能源十二五规划中的分项规划之一,由国家能源局牵头编制,形成征求意见稿之后将向电力行业各方主体征求意见,包括电力企业和行业协会等。电力行业十二五规划将重点涉及火电、水电等结构电源的装机规模目标、电网的建设目标、拟投资金额、资金筹措方式等内容。

  电力行业专家透露,电力行业产业政策及发展政策在十一五期间就已经制定,但当时并未公布,相关的产业准入门槛都散落在多个文件中,此次有望集中梳理,持续规范电力行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