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国家循环经济第一批试点单位启动
2006-02-10 00:00:00

    包括钢铁、有色、化工在内的7个重点行业的42家企业,作为国家循环经济第一批试点单位,其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第一批试点单位好包括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4个重点领域的17家单位,国家和省级开发区、重化工业集中地区和农业示范区等13个产业园区,资源型和资源匮乏型的10个省份和城市。通过试点,要在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探索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树立一批循环经济的典型企业;在重点领域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立资源循环利用机制;在开发区和产业园区试点,提出按循环经济模式规划、建设、改造产业园区的思路,形成一批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区;探索城市发展循环经济的示范城市。

    有色行业的试点单位有:金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州分公司、江西铜业集团公司、株洲冶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头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商电铝业集团公司、云南驰宏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

齐鸣摘自《经济情报》2005.11.18<%=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