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福建省节能减排项目获得贷款利率优惠
2008-12-02 00:00:00
今后,福建省金融信贷将与产业结构调整相配合,与环保评估挂钩。一些高耗能高污染的淘汰类产业项目今后将无法获得金融贷款。与此相反,节能减排的项目不仅能优先获得信贷支持,还可简化贷款手续,实行利率优惠。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的《关于金融支持福建省节能减排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建立金融支持节能减排的信贷投向分类管理制度:鼓励类项目,优先给予信贷支持;对限制类项目,适当上收审批权限,综合考虑企业、项目与耗能污染有关的信贷风险,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审慎发放项目贷款;对淘汰类项目,以及未通过节能评估审查、环评审批或环保设施验收的项目和存在重大用能或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禁止新增任何形式的贷款,并采取措施收回和保护已放贷款,加快信贷退出步伐;对不列入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的允许类项目,要考虑项目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因素,在防范信贷风险的前提下,合理提供信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