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比建筑节能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2008-07-11 00:00:00
    在中国和比利时两国科技部的支持下,中比科技合作项目“融合动态能耗模拟技术和能源管理系统的建筑节能综合应用”项目于近日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正式签约启动。会议确定了中比项目的示范点,中方确定选择广州能源研究所技术集成大厦作为项目的实施建筑,将在建筑能耗评估与测试、节能潜力、经济效益等方面开展工作。双方分别明确了各自在项目中所承担的任务,并深入讨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签约会后,比利时3E公司Cody工程师以“建筑能耗模拟”为主题做了学术演讲,对建筑能耗分析、节能措施改进、节能投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吸引了来广大相关科研人员的兴趣,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最后在中方项目负责人马伟斌研究员的陪同下,比方代表实地考察了项目示范点广州能源研究所技术集成大厦,对中方提供的模拟参数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