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国务院七部门部署2006年环保专项行动
2006-12-20 00:00:0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就2006年环保专项行动作出重要批示。温家宝指出,重在完善法制、健全机制、明确责任、严格执法。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发改委、监察部、工商总局、司法部、安全监管总局、电监会等国务院七部门近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温家宝总理关于环保专项行动的批示精神,部署2006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

会议认为,当前,水、大气、土壤等污染日益严重,重金属、有毒化学物质和持久性有机物等污染持续增加。一些地方已经喝不到干净的水,呼吸不道德清洁的空气,土壤污染严重危及农产品安全。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严重损害了群众健康,成为人民群众的切肤之痛。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表示,今年的环保专项行动为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集中整治威胁饮用水源安全的污染和隐患;二是集中整治工业园区的环境违法问题;三是集中整治建设项目环境违法问题;四是落实责任,确保整治效果。

齐鸣摘自《经济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