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发改委等部门要求发电调度体现节能环保优先
2006-07-17 00:00:00

     “调整发电调度规则,实施节能、环保、经济调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发电调度中优先考虑可再生能源和低能耗机组发电。
    发展改革委、环保总局、电监会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发电调度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必须优先考虑,尽快研究制定新的调度规划,以节能、环保、经济为标准,确定各类机组的发电次序和时间,优先调度低能耗机组发电;或直接按照能耗标准调度,激励发电企业降低能耗,减少高能耗机组的发电量。

     “为降低能耗,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改变发电计划的形成方式。”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政府可控范围内,加大不同类型机组年度发电利用小时数的级差,鼓励能耗低、污染少、节水型机组多发电。同时,要逐步解决高能耗机组挤占发电市场空间的问题,使其逐步淡出市场。

王劲摘自<中国矿业网 designtimesp=2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