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欧盟表示要引领节能和环保潮流
2008-03-21 00:00:00

 

      新华网消息,欧盟领导人日前表示,要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引领全球节能和环保的潮流。

      当天在欧盟春季峰会前举行的劳资政三方首脑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表示,欧盟要领导全球的潮流,必须解决与此相关的就业、经济增长、社会福利等问题。

      巴罗佐说,欧盟的经济政策要充分考虑增长对社会带来的福利,增长要可持续,要对欧洲和全球有长远意义。为此,欧洲要制定一个政府、企业、社会和每个公民都认可并自觉实施的节能减排方式。

      巴罗佐还说,要欧盟成员国企业在节能减排,对付气候变化上率先行动,不应该让那些能源集约型企业离开欧洲,转而到环保监管相对弱的地区。欧盟希望的是在节能减排的同时,提高欧盟的竞争力。

      此外,欧洲商会呼吁欧盟春季首脑会议提出更加清晰的行动计划和目标,推进“里斯本战略”,同时呼吁欧盟加强市场监管,提高市场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