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桂敏杰:法制和监管有力支撑资本市场发展
2007-10-17 00:00:00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第47届会员大会暨年会”昨起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是中国内地迄今举办的最重要的全球资本市场会议。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贺信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年会进一步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作了“法制和监管有力支撑资本市场发展”的讲话。他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需要更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更加有力的监管,借助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的平台,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各成员不断深入交流与合作,必将促进包括中国资本市场在内的各成员市场的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市场法制和监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在致辞中指出,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在上海召开年会,将促进上海金融市场更快地融入全球金融的大循环之中,上海将与世界各地金融中心和证券交易所密切联系,互相辐射,互补互利,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汇聚了世界各国的证券交易所,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前,全球资本市场正经历着深刻的变革,本次会议为所有会员交易所提供了一个共商未来发展大计的高层次对话场所,对未来的发展与合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展开,上海证券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规范发展的重要时期,上证所将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建设成为规范的、开放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更加国际化的证券市场。   
 
  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是全球交易所行业最重要的组织,在国际证券行业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一年一度的年会是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最重要的一次会议。
 
  来自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的59个会员和20多家附属会员,以及中国证监会相关业务部门、上海市相关部门和其他行业自律组织,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上市公司等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上证所有关人士介绍,他们将围绕全球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