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国欧盟商会:期盼《反垄断法》实施细则尽快出台
2007-09-17 00:00:00
 
  中国欧盟商会日前发布了其年度《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企业对在中国从事商业活动仍持积极态度,并热切盼望中国近期颁布《反垄断法》更实质性的实施细则尽快出台。
 
  中国欧盟商会发言人强调,中国在结束加入WTO的过渡期后,应加强各项法律规定的实施力度。“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出台《反垄断法》,但还需要更多的具体措施来支撑,这也是所有在华投资欧盟企业最关注的。”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热切盼望《反垄断法》更实质性的实施细则尽快出台,解释和澄清《反垄断法》相关条例的出台将有利于企业更好的理解和执行法律”。
 
  作为独立的欧盟企业在华的声音,中国欧盟商会表示中国市场商业增长强劲,中欧2006年双边贸易额超过2500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21.6%。中欧商会表示,总体上,欧盟企业对在中国从事商业活动仍持积极态度,这一趋势在中国内地欧盟企业数量的不断增长上得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