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业分会第九届年会成功召开
2006-09-27 00:00:00

918日——20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主办,巩义市晨光真空设备厂、北京恒拓能源与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镁业分会第九届年会暨2006年全国镁行业信息交流大会在大连水上人间国际假日酒店成功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来自冶炼、贸易、加工、设备、贸易、大学院所等多个领域,共计140余家单位、200多人。

 

    本次大会以“自主创新推进企业持续发展”为主题,目的在于“提升创新能力;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与会领导有:镁业分会会长吴秀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树昆、副秘书长董春明、台湾镁合金协会会长郑百川、山西省商务厅处长钱绍经。副会长单位的代表有:山西闻喜银光镁业集团董事长任龙太、山西启真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金狮、鹤壁格兰达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江、府谷县府兴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伴、山西金信易威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江、闻喜白玉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文、山西广灵精华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仝循帅、内蒙古中润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根发、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何振波。

 

会议首先由吴会长致开幕词;台湾镁协郑会长致贺词。接着孟秘书长向与会代表汇报了镁业分会2006年工作总结及2007年工作安排。然后12位专家就“创新发展节能新举措;变形镁合金冷加工的新突破与铸轧镁合金的新进展;创新生产与研制高品质镁合金、稀土镁合金的进展与应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体制创新的典型经验介绍”四个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

 

最后吴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中国的镁工业正处于形象转变期:由原来的两高一低(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率),逐渐向两低一高转变;合金的品种也由少到多增加,产品质量日趋稳定;镁合金加工方法、工艺逐渐改进;应用领域由小到大扩展,国内需求大大上升;管理、经营思维与水平不断提高。

 

此次会议的召开恰好为生产、设备、贸易企业以及大学院所之间提供一个最新信息、动态的交流平台;最新产品、设备的展示舞台。这有利于行业内先进经验、技术的共享,将促进行业的发展。

镁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