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2019亚太地区镁产业高层论坛”隆重召开
2019-07-15 14:51:23

“2019亚太地区镁产业高层论坛”隆重召开

       为加强亚太地区镁产业交流,推动镁产业应用国际化合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以下简称“镁业分会”)与日本镁协共同举办的“2019亚太地区镁产业高层论坛”于7月3日-5日在日本福冈举行,会议得到富士康科技集团、神木市东风金属镁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来自中、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镁业分会首次走出国门与国外机构组织合作举办镁业会议,会议取得预期效果,并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会议开幕式由镁业分会副会长和秘书长孙前主持。

       首先日本镁协会长井上正士先生致辞,井上先生表示非常欢迎参会代表特别是中国镁协及代表来到福冈与日方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日本镁协及企业关注到近几年中国镁产业发展迅速,镁研发应用不断获得突破,希望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镁产业的快速发展。

       镁业分会林如海会长致辞表示非常感谢日本镁协对召开本次会议所做的工作,并指出:中国镁工业的发展已有六十多年,尤其是新世纪以来取得较大进步,目前国内已形成由科研院所到终端产品的完整镁产业链,中国镁协愿与全球镁业组织、人士进行广泛交流,为促进人类社会的轻量化、能源材料发展以及人类健康和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主题是“加快亚太地区镁应用推广,培育构建共赢市场,推动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的发言报告也充分体现了该主题。论坛共邀请十一位发言人做报告——镁业分会林如海会长做了题为《中国镁工业发展概况及前景分析》的报告,日本STU株式会社桥本嘉昭先生做了题为《添加碳(C)的镁合金特性介绍》的报告,韩国工学翰林院院士辛光善先生做了题为《Current Status of Magnesium R&D in Korea》的报告,重庆大学杨艳报告为《高性能镁合金材料及其先进加工技术》,日本木ノ本伸线株式会社上田光二先生的报告为《高品质的MIG、TIG焊接用镁合金线、棒材介绍》,北京工业大学杜文博先生的报告为《北京工业大学高性能镁合金研究进展》,上海镁镁合金压铸有限公司惠晓微先生的报告为《镁合金压铸件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及发展前景---车门技术》,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侯军先生的报告为《青海盐湖卤水电解镁试生产进展、质量特点和产能提升计划》,澳大利亚MAGONTEC LTD.(海镁特集团)的甄子胜先生报告为《镁合金供应与新合金及其应用发展》,上海交通大学李德江先生的报告为《稀土镁合金研究开发》,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作坡先生作了题为《锻造镁合金轮毂研发与应用新进展》的报告。与会代表对十一篇报告表现出极大兴趣,对每一位报告人均有提问,并表示希望会后能够进一步沟通交流。

       会议第二天安排参会代表到不二轻金属株式会社(Fuji Light Metal Co., Ltd.)参观。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举办十分成功并让人意犹未尽,期待明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