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期货品种开发可行性研究》课题开题会议顺利召开
2019-08-19 16:07:41

       2019年8月16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承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主办的《镁期货品种开发可行性研究》课题开题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总监陈晔、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院长助理杨建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林如海出席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参加的评审专家有:清华大学李建国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杜文博教授、瑞奇金属(北京)公司张震京总经理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总监陈晔。

       会议由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院长助理杨建民主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就镁工业发展历史以及镁行业的发展前景作了讲话,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林如海、镁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前等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的专家就镁市场规范管理、原价供应价格及厂家、贸易商和下游用户利益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林如海会长在会议中强调,镁行业迫切需要一个交易公正、买卖公平、信息公开的交易平台。为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保驾护航。镁期货的推行将更好地增加镁市场透明度、减少价格大幅波动、帮助参与者规避现货市场风险,对进一步推动我国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评审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就镁资源、镁应用,镁的国内外贸易,镁期货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进行全面讨论,评审专家们认为,镁期货品种开发可行性研究,能够有效地减少、避免镁产业发展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本课题的研究为后续的镁期货推行的实际操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和依据,开题报告得到所有评审专家的认可并一致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