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安赛乐米塔尔欲全面收购中国东方集团
2007-12-10 00:00:00

 

    全球产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计划出资至少17亿美元收购其在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hina Oriental Group Co., 简称:中国东方集团)尚未持有的全部股份,藉此提升该公司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钢铁市场的地位。

    全球产能最大的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周五发布公告称,计划向中国东方集团发出全面收购要约,以符合香港上市的相关规定。

    安赛乐米塔尔上月以6.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香港上市的中国东方集团28%的股权,根据香港《收购守则》的规定,触发了上述全面收购要约。

    据周四晚间向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Stock Exchange)提交的另一份文件显示,由于安赛乐米塔尔与中国东方集团董事长韩敬远为一致行动人士,因此触发了上述全面收购要约。

    韩敬远持有中国东方集团45.11%的股权,是该集团的最大股东。

    安赛乐米塔尔称,要约报价将不低于每股6.12港元。这一价格较中国东方集团11月7日停牌前的股价5.40港元溢价13.3%。

    安赛乐米塔尔还称,计划在完成全面收购后,继续保持中国东方集团的上市地位。

    该公司称,将在12月19日以前发布有关全面收购细节的公告。

    安赛乐米塔尔周五发布的公告还称,公司已与中国东方集团达成了商业合作协议,包括分享技术及技术信息。安赛乐米塔尔总裁Lakshmi Mittal在公告中称,公司并不掩饰希望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中国快速发展的钢铁市场的愿望,签署上述合作协议是为实施这一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他称,安赛乐米塔尔还将在铁矿石及煤炭资源方面向中国东方集团提供帮助。

    这份公告称,中国东方集团希望通过与安赛乐米塔尔的合作成为中国领先的钢铁生产商。

    中国东方集团是总部设在河北的一家钢铁生产企业,其产品主要面向北方地区的下游钢铁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