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国研究人员正进行镁合金医用材料及3D打印支架研究
2015-10-12 08:42:00

如今,断胳膊断腿似乎都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因为大部分都很容易医治,对伤者不会造成任何持久的影响。但是,有时候一些严重的伤势,往往需要在患者体内打上钢钉之类的帮助受伤骨愈合。这些植入物长时间留在人体内,有时候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副作用,比如感染、关节炎等。为此,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一直在努力寻找一种方法来使用3D打印技术,以便更好地修复断裂,断裂的骨头,而无需使用金属钉之类的。近日,他们似乎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

  该校工程学教授Prashant Kumpta和他的团队开发出用镁和铁的合金制成的一种类似腻子似的材料,这种材料可以根据骨折的实际情况通过增材制造技术制成特定形状,然后植入伤处以辅助骨骼恢复。而且这种腻子似的材料不仅能够帮助修复骨骼,而且能够在骨骼愈合的同时自行溶解,当骨骼完全恢复之后它也就溶解完毕,不留下任何痕迹。

 据了解,这种腻子似的材料,是用一种专有的水基液体加上由磷酸钙组成的白色粉末,再加上一种保密的成份混合而成的。目前,这种材料已经成了研究团队工作的重点,研究人员希望该材料能够与3D打印技术相结合在医学领域产生更多的应用。

  目前这种腻子材料已经在兔子和大鼠身上完成了初始测试,Kumpta发现,在兔子身上,新骨细胞的生长和腻子材料的溶解总共花了大约8周的时间。

    研究团队的下一步就是要将这种材料报送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Kumpta相信这不会是一个问题,因为该材料的所有的成分组成都是已被FDA批准过的。目前,匹兹堡大学已获得该材料的专利,而且已授权一家外部公司,并通过该公司正在开展临床前试验。

  另外,研究人员也正在研究将镁合金用于3D打印支架。镁可以被人体吸收,并拥有与谷歌相似的性质,因此是一种辅助断骨愈合的理想材料。令人兴奋的是,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一种方法来决定镁合金在骨折处溶解的速率。

  由于镁还没有得到FDA的批准,因此相对比较难以商业化。但是Kumpta相信它的使用可能是非常有益的,尤其是对于那些更为严重的骨折或骨断裂患者。镁合金支架搭配这种腻子材料可能意味着严重的骨折可以更有效地处理,而无需后续手术以除去目前用于治疗严重骨折的金属板。(3D打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