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日本金属镁压延应用将快速发展
2013-12-09 09:14:59

日本镁协会预测,虽因工厂进军海外致使2013年日本的镁需求整体减少近5%,但压延材料的需求将增加3%左右。2011年,该协会为推动在铁路车辆的结构材料上采用镁合金,成立了镁合金高速车辆结构体实用化技术委员会,并推动铁路公司、车辆企业、材料企业及表面处理企业等联手开展活动。


   
日本经济产业省2013年国家项目革新性新结构材料等技术开发,也把镁合金作为了研究对象。该项目拟开发提高传输设备用结构材料强度的技术,上述委员会的成员企业也参与了该项目。其中,三协立山旗下的三协材料公司表示,我们想用成本低廉的原材料,制造出强度相当于新干线使用的铝合金‘6N01’的镁合金


   
参与项目的另一家企业——日本金属公司开发的“TMP”是用镁合金冷成型实现的,在滚轧时很好地控制结晶方向从而实现了在室温下的塑性加工。


   
减少压延成本的开发也在推进之中。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与宫本工业公司(总部:东京)开发出了温度200以下的低温压延技术。该技术不仅能延长模具的寿命,还因温度低可使用水溶性润滑剂,有望降低成本。(日经技术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