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三星将建铝镁合金机壳生产线
2013-12-02 09:20:07

三星(Samsung)将扩大采用金属机壳的传言日渐明朗。外电指出,三星将于年底在南韩建立镁铝合金机壳产线,对此,台湾机壳厂表示,三星若扩大采用金属用量,对产业是正面讯息。

 

     先前台湾金属机壳圈就传出,三星来台接洽各机壳厂,包括可成、捷邦都曾被询问,但目前尚未有较明确的接单结果。最新外电指出,三星无线事业部计划年底前,在南韩龟尾工厂建立生产铝镁合金等金属外壳的产线,并将应用在2014年初上市的高阶手机。

 

     机壳厂指出,三星提高金属用量对产业是好事,打破金属机壳市场将缩水的杂音,为高阶机种采用金属的趋势定调。目前三星的机壳供货商以韩系厂如KH-VATEC为主,但台厂技术领先、产能规模更大,包括可成、F-铠胜都有机会接单,而巨腾和陆系的比亚迪也积极争取。

 

     可成董事长洪水树先前表示,三星订单的事还言之过早,但承认三星的确前来咨询。由于可成下半年苹果、宏达电新品陆续推出,法人预估,可成第3、第4季营收均可望刷新单季新高。但因第3季、第4季的营收基期已垫高,故此两季的季增幅度都在5%左右。 (台湾轻金属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