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俄罗斯Solikamsk2011年未计划出口镁产品至美
2011-02-17 09:21:04

俄罗斯镁企索里卡姆斯克镁业(Solikamsk Magnesium Works)的一位负责人透露,尽管美国ITC对输美俄罗斯镁产品取消反倾销税,但是公司2011年的大多镁产品已经被预订,今年不打算向美国销售镁产品。


  当问及美国镁价需涨至何价位时公司将再次考虑向美国出口金属镁时,该负责人仅表示公司并未考虑此类计划。美国纯镁价格目前位于2.4-2.65美元/磅,较20054月份1.52美元/磅的价格上涨了66%


  Solikamsk的此项决定在美国ITC上周宣布取消俄罗斯输美纯镁和镁合金反倾销税后做出,ITC认为这不会导致俄罗斯出口大量镁产品至美国。但同时ITC决定继续保留对华输美镁产品的反倾销税。


  上述负责人还提道:公司对ITC最后的41投票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在2005年的初期复审中,ITC将中国和俄罗斯进口的镁产品综合起来考虑,使得俄罗斯进口镁产品看似对美国镁业造成损害,实则不然。就我们来看,我们从未伤害到美国镁行业,近年的日落终审选择俄罗斯和中国进口镁产品分开考虑,从而得出俄罗斯进口镁锭未伤害美国镁业的结论。


  作为俄罗斯主要的两家镁企之一,Solikamsk计划在2011年生产13500吨纯镁和镁合金,并表示产量主要供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地区的消费商。今年公司60%的镁产品将销给铝行业,余下的将供于钢铁、压铸和化工行业。另外,还有绝大比例的镁将作为国内海绵钛企业的原料。


  俄罗斯另一家大型镁企—VSMPO-Avisma公司的镁年产量为1万吨,公司的法律顾问在ITC12月份举行的投票前听证会上表示,VSMPO还并不打算向美国镁市销售大量镁产品。(消息来源:中国有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