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国取消俄罗斯金属镁反倾销税 中国税率将延续
2011-02-16 09:29:10

近日美国贸易委员会对中国及俄罗斯金属镁日落复审做出最终裁决,俄罗斯反倾销税被取消,中国金属镁反倾销税将延续至少5年,下一次日落复审将在2016年启动。

 

目前中国镁企业反倾销税率存在差别,经最新调整,天津镁业国际原镁税率为0.80%,镁合金税率0;太原重型机器进出口公司反倾销税率为69.53%;中国其他公司原镁税率为111.73%,镁合金税率141.49%

 

之前俄罗斯VSMPO-Avisma反倾销税为0Solikamsk税率为21.71%,俄罗斯其他企业税率为21.01%。这些税率即将被取消。

 

一家铝生产商对美国贸易委员会的决定表示赞同,他认为消费商将成为受益者,中国和俄罗斯镁产品将重返美国市场。一家镁压铸商称,他们更希望中国反倾销税率能一并取消,这样更有利于他们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

 

北美压铸协会主席Daniel Twarog称,美国压铸行业取得了一次重大的胜利,取消俄罗斯的反倾销税将提高美国镁压铸行业的竞争力,压铸行业受到的损害将有所减轻,但是由于缺少中国镁合金的流入,行业复苏将相对缓慢,因为俄罗斯镁生产商不太可能向美国出口大量的镁合金。

 

美国镁业在就此事的声明中称,反倾销税的出现使得近年来中国和俄罗斯向美国出口的镁产品剧减,不公平的价格竞争消失,国内产业得以生存,美国镁业产能也开始扩张,还额外提供了上百个工作岗位。在过去的十年中,美国镁业在技术设备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反倾销让我们的投资有所回报,很多曾经合作过的客户失而复得。尽管美国镁业所期望的同时延续对中国和俄罗斯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这一想法没有完全实现,但是依然要感谢美国贸易委员会维持对中国实施反倾销税率的决定,这对保护美国国内镁产业是非常必要的。(消息来源: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