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行业5个项目获国家创新基金支持
2006-09-05 00:00:00

    2006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第一批项目审定工作现已结束。本批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新材料、机电一体化、新能源和环保等领域共计601项,计划资助总金额为212,530,000元。其中镁行业有5个项目获得基金项目立项支持,并将获得140万元资金的无偿资助。

    这5个项目包括包头翌新冶金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涂层镁芯包芯线及其加入方法”、 哈尔滨迪思数控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镁合金微弧氧化表面处理技术”、江西三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镁合金壳类零件磷酸盐表面改性”、郑州经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镁冶炼还原过程智能控制系统”、重庆硕龙科技有限公司的“镁合金新型挤压铸造装备的开发及运用”等。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是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以下简称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的专项基金,属于政府引导性资金。成立于1999年的创新基金旨在通过支持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培育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吸引地方、企业、科技创业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投资,推动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客观规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新型投资机制,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content%>镁业分会 曹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