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国研究开发新型耐腐蚀铸造镁合金
2007-12-20 00:00:00
 
 
    据美国《先进材料与加工技术》杂志近期一篇文章报道,美国海军航空兵科研人员正在研究开发新型耐腐蚀铸造镁合金。
 
    铸造镁合金广泛用作齿轮箱和变速箱外壳材料,其低密度、高结构刚度的优势,使得比采用铝合金材料在每架飞机上减轻重量数百磅。尽管镁合金减轻结构重量,但其在电化学中的位置造成了镁部件极易受到严重的电化腐蚀,特别是在海军的恶劣工作环境下更易发生电化腐蚀。
 
    研究人员对要达到的目标所面临的重要技术挑战进行讨论,对技术看法进行确认和优化,最终决定下来下述重要技术领域是开发的目标:
 
    对EV31A.Tagnite和Rockhard三种镁合金进行定性分析。
 
    对阴极保护项目进行研究。
 
    研究具有自愈钝化表面的镁合金。
 
    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模拟技术开发耐腐蚀、高性能镁合金。
 
    开发腐蚀损伤的修复创新技术。
 
    确定的目标是:
 
    铸造镁合金变速齿轮箱使用寿命期间,成本要比ZE41A或AZ91C镁合金的底线低50%。
 
    研究开发一种新型镁铸造合金/附着点系统,提供比铝/钢材料更优异的电镀性能。
 
    研究开发一种新型镁合金,第一要素是模拟氧化铝的氧化结构(不锈镁合金)(苏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