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澳应巩固能源矿产资源等合作
2011-04-08 09:23:43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46在珀斯出席西澳大利亚州州长巴奈特举行的欢迎午宴上发表演讲指出,中国推进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过程中将释放出巨大的投资和消费需求,中国和澳大利亚应巩固在能源矿产资源、农业等传统领域合作成果,努力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


  贾庆林发表了题为《增进相互理解深化互利合作》的演讲。他指出,中国巨大的投资和消费需求将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提供了重要商机。同时,澳大利亚正在积极调整经济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

 

贾庆林认为,中澳双方应从战略高度看待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他建议发挥互补互利优势,扩大务实合作领域。巩固在能源矿产资源、农业等传统领域合作成果,努力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


  贾庆林表示,推进自贸协定谈判,巩固良好合作态势。争取早日达成彼此都可以接受的协议,为两国互利合作提供更强大的机制保障,向国际社会发出中澳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


  他指出,应广泛开展交流互动,不断夯实合作基础。继续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势头,发挥地方政府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向纵深发展。


  贾庆林称,还要着眼全球稳定繁荣,深化多边事务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的磋商和对话,密切在多边区域机制中的沟通与协调。


  巴奈特州长致辞表示,西澳州处于澳中贸易的前沿,占澳对华出口的40%,欢迎更多中国投资,愿超越能矿资源合作,扩大双方合作领域,特别是在教育、旅游、科技和研发等方面,以加强双方的友谊和信任,把双方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西澳州州长巴奈特、澳联邦政府特别国务部长格雷以及中澳企业界代表等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席间,贾庆林还与中澳两国企业家进行了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