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薄熙来表示中国将进口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
2007-09-27 00:00:00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25日在参观2007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展馆时表示,中国致力于对外贸易的平衡发展,作为开放的大市场,中国将进口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
 
    他说,去年中国进口了近8000亿美元的商品,到2010年,中国的年进口额将达1万亿美元左右。在此次跨国采购大会上,一批中国公司向全球供应商提出了自己的采购清单,今后可以继续利用这一形式,搭建稳定的采购平台,吸引更多的中国采购商和国外供应商,促进贸易的平衡发展。
 
    薄熙来向前来参展的外国采购商们表示,作为负责任的贸易大国,中国高度重视产品质量问题,将继续为全球的贸易伙伴和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中国产品行销全球既是中国产业竞争力提升的结果,也是由世界产业布局和消费结构所决定的。中国出口商品的品质在不断改善,今后一定会做得更好。众多知名跨国采购商齐聚中国,说明理智看待质量问题的进口商,对中国商品的品质是充满信心的。他指出,跨国采购作为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浪潮中兴起的一种国际贸易新形式,日益受到重视,希望跨国采购大会为全球跨国采购商和供应商搭建密切合作的桥梁。
 
    25日开幕的2007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括联合国七大采购机构在内的260家国际采购商参加本次大会,并提供了10大类2000多种产品的采购清单。大会首次设立中国采购商展区,宝钢、中化、中航技等22家中国大型采购企业参展,拟向国际市场采购16大类100多个品种的商品,采购金额约8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