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宜安科技:国内可降解镁骨钉产品临床试验正在进行
2020-06-12 09:30:41

    6月1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宜安科技获悉,目前,公司可降解镁骨钉产品临床试验正在进行,国内患者有望短期内进行使用。

  据公司介绍,该产品于今年5月获得了欧盟CE认证,意味着该产品已经可以在欧盟及其他认可CE认证的国家的医院销售和应用。在国内,宜安科技的这款镁骨钉产品也于2019年7月获得了国家药监局的临床试验批件。

  据公司介绍,宜安科技镁骨钉是用纯度为99.999%的纯镁制作。可降解金属镁的密度和力学性能与人骨密度接近,无应力遮挡作用,具有较高的比强度和比刚度,能满足生物植入材料的强度要求。此外,由于镁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在人体中释放的镁离子还能促进骨细胞的增殖及分化,促进骨骼的生长和愈合。

  据了解,宜安科技从2009年就非常看好可降解镁金属作为医疗器械植入材料的临床应用潜力,并下定决心要在该领域取得突破。之后,投入大量资源组建了以中科院金属所胡壮麒院士为带头人的创新团队,对高纯镁在内植入骨钉方面的生产与应用进行了理论和创新研究,并联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解放军总医院、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国内多家顶级研究院,针对医用骨钉、骨板,心血管支架,镁基骨水泥等产品进行了开发及应用性研究。之后,宜安科技又牵头组建了医用镁合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盟成员涵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主流生产企业、大型医院近40家机构。

  公司指出,除临床效果外,镁骨钉的生产成本也大幅低于传统的不锈钢和钛合金植入物,未来有望在骨瓣、髋臼骨缺损、软骨修复等非承重部位的固定植入物领域全面替代不锈钢和钛合金等。(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