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团成砥柱止中流———镁业分会会员企业聚力爱心,驰援防疫一线
2020-02-08 20:18:51

       自武汉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以来,确诊规模不断增加,波及区域从武汉迅速扩散至全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中国镁行业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对防疫一线捐款、捐物,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人员送去爱心、温暖,在疫情防护的重大事件中彰显着行业企业的政治责任与担当。

       由于分会会员企业众多,不少企业甚至甘当无名英雄,为防疫工作默默奉献着,我们无法做到全面的查证,仅对已知企业进行公布。

                                                               青海盐湖公司爱心捐赠8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在全国上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2月2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政工团向全体员工发起倡议,向青海省和湖北省捐款。截止2月6日,股份公司共筹集人民币800万元,分别定向捐赠给青海省红十字会300万元和湖北省红十字会500万元。

       据悉,盐湖公司全体员工在三天半时间内迅速捐款172万元,再加上股份公司工会捐赠、专项帮扶款和股份公司捐款合计800万元整,用于帮助我省和湖北人民抗击疫情。

                                            青海盐湖股份有限公司镁业公司捐赠消毒原液总计33吨支援西宁、海东二市

       青海盐湖股份公司镁业公司PVC钾碱厂党总支部书记、厂长康金福说,“受海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委托,同时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我厂向我省西宁市、海东市,分别捐赠消毒原液20吨和13吨,通过此次捐赠活动,希望能够缓解我省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据了解,这次捐赠的防疫物资是青海盐湖股份公司镁业公司PVC钾碱厂生产的次氯酸钠消毒液,这种产品操作简单,通过一定比例的调配,即可制成相对高效的消毒溶液,适用于医疗卫生、金融、政府机关、饭店、药店、宾馆、商场、学校及家庭的消毒杀菌使用。该批防疫物资将于31日分别到达西宁市和海东市。

       据我们了解,该公司累计向青海省捐赠消杀化学元原料(次氯酸钠)127.8万吨。

                                                                  情系疫情防控一线 云海金属集团捐款100万元

       当前,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进一步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溧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溧水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大爱情怀,位于溧水区的人才企业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云海金属集团)于近日向溧水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据悉,疫情发生之后,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科技企业家梅小明表示云海集团作为溧水区内企业,应该在此次“战疫”中担负起区内本土公司的社会责任,为日夜艰辛奋战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尽一份绵薄之力。他们舍身出征、不计报酬做人群中的“逆行者”,我们企业家们也应该为他们加油打气,做他们坚强的后盾。

       据我们了解,云海金属集团累计捐款达200万元。

                                                             万丰集团捐赠100万元爱心款用于疫情防治

       1月27日上午,秉承“永恒提升价值,不断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万丰集团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款100万元现金爱心款,用于重点地区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治。这是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收到的第一家浙商企业的大额爱心捐赠。

 

                                                               垣曲五龙集团捐款100万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垣曲县五龙集团党总支迅速行动,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五龙集团节日期间生产正常、人员情况稳定。同时,五龙集团党总支和董事会本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奉献爱心、共战疫情的精神,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充分彰显责任担当。

 

       除此之外,陕西府谷镁企业集中捐款支持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截止目前总金额几十万元。

       不仅企业踊跃捐款,业内个人捐赠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其中浙江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朱训明个人捐款1.5万元;神木东风金属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子龙个人捐赠2000口罩。

       病疫无情。人间有爱,镁行业同仁,用一个个爱心善举回馈社会,展现着责任担当,传递着温暖关爱,点亮着美好希望。疫情面前,镁业分会各会员企业携手并进,众志成城团筑起疫情防控的砥柱,横断汹涌疫情。(镁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