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公示 府谷京府金属镁厂制球车间维修组上榜
2019-04-17 16:19:58

      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金属镁厂制球维修车间组建于2009年10月,距今9年有余。本团队成员共计13人,承担着全厂85%的设备运行、维护保养任务。在主任禹亮同志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立足岗位、精细管理、务实创新,以优良的作风和骄人的成绩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赞赏和员工的好评,该团队多次被公司评选为“年度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本团队始终坚持以“提高设备运转率、提升员工素质、降耗增效”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工作,避免因设备疏于保养出现故障,影响生产的正常作业。多年来保持了设备安全零事故的记录,设备有效运转率高达95%,有效的保障了生产的连续性、稳定性。每年度对维修人员“专项安全技能培训”高达24余次,大大提高了维修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从而在设备故障的判断、工作效率及设备返修率等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技术改造”工作,充分挖掘废旧设备的剩余价值,提高员工的成本意识和维修技能,制定《修旧利废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达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累计节约维修成本约120万元。

       随着生产任务的加重,维修车间的担子也会与日俱增。但是,这是一个不畏艰难的群体,这是一个具有顽强战斗力的团队,2019年他们将继续奋进,再创辉煌,为生产建设做出卓越贡献。(陕镁V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