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国4家公司将投标伊东南部油气勘探权
2008-07-07 00:00:00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7月3日报道,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国有炼油巨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国有海洋石油巨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及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将投标伊拉克东南部油气田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权。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地质师曾兴球今天通过手机对媒体记者说,这4家中国公司日前已开始对这个中东国家的有关油气田进行评估。


  本国一半原油需求依赖进口的中国时下正在投资海外油田来满足本国经济长增长所需的能源供应,中国今年1月至3月的经济增长率为10.6%,这是这个国家连续第9个季度经济增长率超过两位数。伊拉克拥有波斯湾地区第3大原油储量。


  曾兴球说:“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迄今已完成伊拉克东南部10个小油田的评价工作。最大的风险是那个地区的政治不确定性。很难预言我们何时能从这些油田生产石油”。


  据中国海关6月2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5个月从伊拉克进口的原油同比增加了一倍多,达到了51.641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