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山西省不再审批以供气为目的的焦化项目
2008-05-09 00:00:00
  山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提出启用各种政策提速全省天然气利用。特别明确山西省不再审批以供气为目的的焦化项目,天然气利用要纳入各级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内容。
  山西省发改委提出,要在优先发展民用燃气和车用燃气同时,让不锈钢、氧化铝、铸造、耐火材料、陶瓷、玻璃、金属镁、食品和碳素等山西省新兴产业集群也用上天然气。在今后新上项目中,具备使用天然气条件的必须使用天然气。
  另外,全省已具备天然气供气条件的城市,居民用气原则要使用天然气,不再审批以供气为目的焦化项目,限期淘汰供气焦炉。到2010年,具备供气条件的省辖市天然气气化率要达到90%,地级市达到80%,县级市达到70%。
  根据通知,全省各地需采取措施,快速推广天然气汽车,优先居民和汽车加气站用气。今年内,山西省将在公交和出租车改装及投运方面有所作为。特别提出,在现行气价基础上,对工业、汽车和采暖用气分类分档适当优惠,对天然气管网初装费制定减、缓、补、优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