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Solikamsk镁业指定销售代理
2006-10-19 00:00:00

    俄国Solikamsk镁业工厂指定奥地利 Polyfer GmbH作为其纯镁及镁合金市场的代理,更换现有协议并将Solikamsk 的原材料撤离美国市场。

    Solikamsk的金属镁产量超过18,000 公吨/年。30-40%的产品仍留在俄国市场已备出口。Solikamsk希望将欧洲作为其出口的主要市场。目前 Polyfer将集中精力为2007年的销售做准备。Solimin是瑞士Minmet公司和Solikamsk公司的合资企业,早前做为金属镁的销售代理,但于2006年初结束了此种商务关系。Polyfer公司的 Micky Magnaghi将在瑞士办事处的基础上,负责新集团的销售工作。

    此举似乎是为了让母公司对销售成品金属有更多的控制权。工厂还有一批合约在今年年底到期。回顾过去,最终的声明引起了一些对排他性新安排的质疑。

    在履行现有的承诺后, Solikamsk将等待反倾销案件决定后再度进入美国市场。北美市场将被搁置,直到倾销案件被解决。虽然该公司暂时没有计划进一步装载物资输往美国,但如果条件优越的话,回到美国市场也将成为可能。通过Greenwich Metals公司而与Meridian 铸造公司签订的一份大型合约,预计可以完成。

    位于巴尔的摩的剩余库存,据说不到1000吨。部分将用于满足现有承诺。 其余的如果经济上可行的话,可以卖到美国市场。不过,目前市场对镁的需求量比较小,价格竞争也很激烈。

摘自<IMA WEEK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