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国际镁业公司进入镁薄板市场
2006-04-19 00:00:00

    CSIRO公司已经和镁国际有限公司签订镁薄板生产工艺技术的独家技术转让协议。CSIRO镁薄板生产工艺技术是直接从镁水中生产镁薄板的仅有的几种工艺技术之一。在新协议下,镁国际公司将和CSIRO公司合作进一步开发推进这一镁薄板生产工艺技术。CSIRO公司的加工和基础技术分公司具体承担这一技术开发工作。

    根据有关资料介绍,镁薄板被认为是21世纪有发展潜力的产品,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的特点。目前,由于生产成本高和正常生产工艺加工的困难而使镁板销售受阻。

    经过成功试验,公司开始为一家有潜力的用户开始试生产高端3mm厚镁合金板。试生产力结果表明,CSIRO公司的镁薄板生产工艺技术可以加工出来最高标准的镁薄板,并且可以使更多加工厂进入镁薄板市场。

    现在有许多家公司从事开发镁薄板加工技术。但是CSIRO公司镁薄板加工工艺技术居领先地位,并且具最佳开发潜力。初步试生产表明一切正常,不久就能获得一些合同。镁薄板应用前景良好,其优势是重量轻、强度高、表面质量好。可以用于汽车部件生产和个人电子装置。如照相机,手机,电脑笔记本等。

    CSIRO公司镁薄板生产工艺技术采用了双辊铸轧工艺技术,双辊铸轧技术是由美国亨特铝业公司开发的。现在用来生产镁薄板、镁合金板带,可以按一定厚度直接从镁水中生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其具体验收项目就是采用改造过的亨特式铝双辊铸轧机来进行的,这一技术适合于半连续生产3mm厚,卷重100~200kg镁合金板。

苏鸿英编译自美国《镁月评》<%=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