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超轻镁合金轮椅出自古交
2017-08-28 13:20:06

  山西文博会增设贴心的轮椅服务不知你注意到没有?本届山西文博会在观众服务区旁,增设了贴心的轮椅服务,其中包括电动轮椅,极大地方便了到场参观的残疾人和老年人,受到众人的交口称赞和欢迎。

  “这个轮椅是镁合金的,难怪使用起来特别轻便,运动也很灵活。”一位刚刚使用过的老者如是说。原来,这是古交市科技开发园区的银河镁业免费提供的一项服务。负责人王枫作为技术带头人,在全国也是少有的镁合金人才。他告诉记者,镁合金的优势是比铝合金轻三分之一,而且强度更高、不易变形,减震性能也好,使用寿命长,但加工难度更高一些,“去年生产了五万台轮椅,已全部销售一空,因其价位稍高,所以一线城市的消费者较多”。

  古交银河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经过五年的建设,成为全国唯一一家镁合金轮椅生产企业。因其在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领头研发,这家企业已成为国内镁合金深加工的龙头,也是太原市首批获得500万元科技资金支持的企业之一、太原市绿色百强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医疗器械、康复辅具、户外用品、军警用具等领域,主要产品有镁合金系列轮椅、拐杖、担架、行军床、户外折叠床、户外桌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