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轻合金中心彭立明教授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2019-01-21 09:21:54

    2019 年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轻合金中心彭立明教授作为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的获奖者受邀参加了大会。

    大会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原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李安东上将、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理事会会长路甬祥院士、副院长干勇院士等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协同创新经验,希望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发挥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促进和引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届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互动合作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面向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为表彰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等创新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通过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环节,2018年共评出突出贡献奖10名,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37项,产学研合作促进奖135项,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51项,产学研工匠精神奖22项,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229项。(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